English

亲子鉴定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英长得很漂亮,而且高挑,在女人堆里,英有点鹤立鸡群。英为什么嫁给自己,他自己有点不明白,追英的人,他知道有很多,可他只是一个钳工,天天与机油、机器打交道,他做梦也不会想到当化验员的英会看上自己,而且闪电式的结婚。

他也曾问英,英只是说:“你人老实,有力气。”婚后,英对他很好。

第二年,他们生了一个胖儿子。满月后,他摆了几桌请一位工友喝酒,席间有个工友喝醉了,那人看着他的儿子对他说:“这胖小子不像你,倒蛮像王祥的。”王祥是技术科的大学生,曾追过英。说者无意,听者有意。这话就深深植入他的脑海中。客人走了之后,他仔细端详自己的儿子,越看越像王祥。回想起英这么快与他结婚,英又长得那么漂亮,他觉得事态严重。

他们之间开始有了口角,开始只是动嘴,后来就慢慢发展到了摔锅砸凳的地步。

这样的日子过了许多年,但英一直忍让着,不管他怎么吵,她总是对他说:“你要相信我是清白的。”英的忍让更让他感到她理亏。

他学会了酗酒,回到家就拿她出气,但她总是默默忍受着。

有次他又喝醉了酒,孩子在家中打翻了一叠碟子,他红着眼一把打翻了儿子,又发疯似的用脚踹他,骂他是“杂种”。英像一只母狼一样冲上来,对他又抓又咬。他的酒被英的疯狂吓醒了。

再看儿子,早已被打得满脸是血,昏死过去。

儿子被送到了医院,在抢救室外。英对他说:“为了孩子,给儿子作个亲子鉴定,然后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他望着英,第一次看到温柔的女人表现出一种摄人的刚毅。他回想起英的种种好处,跟着自己的种种苦处,无言以对。

儿子终于抢救过来了,当儿子看到他时,儿子对他说:“爸,是我不对,把碟子打碎了。”

他轻轻搂过儿子,眼泪喷薄而出。

他终于明白,他什么都拥有,并且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子,只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受到过。

怀疑自己的妻子和儿子,其实就是在怀疑自己。这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怀疑,就是亲情不能怀疑。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清醒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